最近有一則廣告拍的還不錯,是大眾銀行拍的,改編自不老騎士,之前他們銀行也用類似的行銷手法拍攝其他內容的廣告,不過我覺得都soso沒什麼讓人感動或啟發的地方...

這則廣告的完整版,我是在電影院看到,心得是還蠻有些喚起心中熱血跟省思的賺人熱淚效果

人為什麼活著.....對我而言是為了要翻身

時間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,剩下來的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跟爭取

很多人看了我寫的東西,可能會不由得為我個人的渺小跟無知感覺可笑吧,我一點倒是不會在意,因為我聽不到而且我也不會少一塊肉

況且我剛好也不是一隻幸運的精子,比較愛面子會覺得比較尊貴.....這些都不是重點的廢話

由於我的工作因素,周遭許多人遇到的都是在玩期貨玩股票玩選擇權玩權證等等,有些人做得不錯,但大部人都是失敗的

其實失敗的還沒進入贏家圈的,整體歸納起來只有2大點

1)對遊戲規則不瞭解,沒有花太多時間去研究跟學習市場的知識和累積操作經驗,有些人會認為操作期貨跟學樂器或英文一樣,以為只要找老師跟買教材就可以搞定以後就無往不利,如果那麼單純就不會那麼多人排隊去買樂透或上班了,市場是很投機的地方,如果沒有好好腳踏實地認真去嘗試跟學習經驗和知識,基本上那就會容易跟賭博一樣,幫其他的贏家賺錢

2)信仰毅力跟執行力和內省,知道操作的方法,其實並不複雜,難就在很多人其實最終都是敗在自己,在關鍵時刻克服不了自己對人性弱點的這一關,原因其實不用多講,因為身在其中,我們應該也明白了很多次才對,簡單的問題,我們卻反而會容易做不到,在錯的時候去選擇做對的事情並且失去了勇氣面對,有時候是因為不甘心,有時候是害怕而放不下,有時候是因為樂觀過頭,而想涉法擁抱更多的希望跟僥倖,本質上也同樣是為了害怕失去而去期待不勞靠的希望,但有時候也會因為一時挫折而選擇了放棄擺爛,這些在在反映了人性常態的弱點,如果最後選擇的是抱怨,那麼失去的只會更多更多,畢竟市場是屬於強者的天堂,從來不是獲得一個同情的地方...

這個廣告很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它深遠的人生內涵價值,人要有追求夢想的勇氣,那怕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,人生其實苦短,一個人一輩子能有幾次的光陰歲月可以重來

即然進來市場就是為了想要賺錢翻身

這些難道就不該值得去付出心血換取心中期待的未來嗎?

我們可以做了那麼多次在人性弱點上的重覆又矛盾的錯誤,無謂去付出每一筆又一次慘痛的代價...

卻常常容易會有..不敢願意去選擇面對做對的事,當下有勇氣誠實付出........明明知道是錯的卻又放不下,結果最後就只會是天與地的距離遙遠

而每一次的操作失利都會遇到要停損的時刻,而我們的夢想值多少錢,其實在操作的當下很容易就度量出來

有時候是幾百元或不到的時候,有時候可能只有1000元又有時候可能是1萬元有時候可能更多更多,

如果因為一時捨不得停損,放不下捨棄小錢的決擇,最後讓它滾成大錢的損失,就表示我們的夢想就是只值剛開始捨不得停掉的那些小錢而已.....應該沒有人是這樣情願的吧!

如果人一輩子的夢想,可以因為為了去計較幾百元,去糟塌掉的話...

就不可能會有一天能夠翻身去實踐未來,我們都不可能也等到活到81歲時才發財吧,所以要勇敢的把自己改變掉,我們才算是真正對得起自己

人在有限的生命,要勇於追求夢想.才不算浪費生命

這個是一個很久以前的mv,很早以前就看過,歌很好聽,歷久彌新,他傳遞的是夢想的可貴和無價

 

後面的補充:

操作是一輩子的事,眼前的輸贏回頭看只是過程中的花樣綴飾,很多時候總是容易受到眼前利害去影響未來,此時懷抱一個遠大的夢想就很重要,讓它成為個人崇高偉大的理想去努力,如果是用錢的積累去做為一個目標完成的代名詞,那就感覺遜掉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