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覺得還蠻好聽的

爛到出名!少女自創自唱 惹人嫌反暴紅
【聯合報╱編譯莊蕙嘉/報導】
2011.03.23 03:11 am
 

 

美國少女蕾貝嘉.布萊克(中)的創作歌曲評價不高,卻「爛到出名」,在YouTube上暴紅。
(取自YouTube)
13歲加州少女蕾貝嘉‧布萊克(Rebecca Black)創作及演唱的歌曲「星期五」,被樂評嫌得體無完膚,在影音網站YouTube卻意外吸引逾3000萬人次點閱。

連毒舌評審賽門考爾、人氣天王小賈斯汀都注意到她「與眾不同」的才華。

布萊克的母親出資2000美元,請洛杉磯的音樂公司「方舟音樂工廠」將女兒的創作拍成音樂錄影帶,並將作品上傳到YouTube,布萊克選了「星期五」。

歌詞描繪女高中生星期五的雀躍心情,準備和好友在周末好好玩樂。

「星期五」曲調輕鬆,歌詞則是「早上七點起床,一定要容光煥發,得趕快下樓,趕快把早餐吃光光」這一類流水帳式的簡單詞句。

一開始很少人注意到這支影音,直到十天前,一名喜劇演員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上連結,直言「並非每個人都會創作歌曲」。

大部分網友也不喜歡這首歌,美國雅虎音樂部落格稱這首歌是「熔毀大腦的可怕歌曲」,並詢問讀者「布萊克的『星期五』是不是YouTube網站有史以來最難聽的歌?」

時代雜誌形容「星期五」像是「火車壞了」,而影音則是「滑稽得恐怖」,甚至有網友說「連聾子都抗議了」。

但這些噓聲反而引起更多人好奇,YouTube點閱人次衝高至三千三百多萬,這首歌和布萊克愈來愈紅,還上了蘋果iTunes音樂排行榜。

布萊克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說:「最初看到這些惡劣批評,我真的哭了,覺得好像是我的錯。」但她表示:「我想自己是有點天份,我不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歌手,但也不是最差的。」

【2011/03/23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