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,就去mos看書,看了一本介紹外匯的書,寫的還不錯淺顯易懂,還蠻適合推薦客戶閱讀,作者寫他在一次的政治事件319摔了一跤,結果把他之前的獲利給吞噬掉,幸好他並沒有把本金給賠回去,之後在他深切反省之後就開始轉戰外匯市場,接觸了許多他過去未曾探尋過領域,那次319其實我也很受傷,不過那個時候是在操作權證,那一役也讓我損失了80%左右的資金.當天下午,我去國際倍利幫忙朋友申請信用卡,一邊看新聞一邊寫信用卡申請書,喝了這輩子難忘最貴的下午茶,看到書中作者提起他操作失利的經驗跟感想,還有聯想到其他客戶的經驗,不免讓人記憶猶新的回想到過去的時空記憶.....前幾天有個熱門的話題

是發生在上星期5的時候,星期天去一家難吃燒烤店,我朋友跟我聊到8000put漲停的事,(應該不是8100的,有點忘了)他說10幾年都沒遇到這種事情過,我終於才知道是發生在那一家公司

有前輩跟我提過,留倉部位就跟風箏一樣,都是在外面漂,什麼時候會不會斷線,坦白說,實在不能掌握,因為任何變數都不是我們可以一手掌握的到,那怕是一秒鍾的時間而已,也很難說不會跑出一個漲停價

尤其是我們的市場仍舊是屬於淺碟型市場,文中作者提到了一個受用的重點,外匯市場的胃納量之大,即使是央行也很難去抵擋住去改變市場的趨勢,所以我認為即然是同樣在操作期貨,風險那麼大的一個金融商品,那麼何妨不讓自己也多去接觸更多和學習其他市場的領域,因為目的其實同樣都是為了要賺錢,並且找更多的賺錢機會

最後,自從發生了這次黑天鵝的事件之後

據說,該期貨商基於保護客戶的風險立場,將對選擇權的買方進行嚴格的風控,不接受buy方之新平倉市價委託,這個的影響我認為非常的大,可能其他期貨商同樣也會基於風險考量,陸續跟進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